赛事新闻

信息检索

赛事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赛事新闻 > 赛事新闻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在西南大学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7-12-04  浏览次数:7491次

  11月26日,“东方红”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决赛在西南大学隆重举行。第三届大赛由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江苏省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办,西南大学承办。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理事长、华南农业大学罗锡文院士,新疆农垦科学研究院陈学庚院士,西南大学向仲怀院士、浙江大学杨华勇院士、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傅泽田、农业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生产管理处刘小伟处长、大赛委员会副主任江苏大学农业装备学部执行主任毛罕平、重庆市农业委员会秦大春副主任、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卫江、西南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以及等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吉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  江苏大学等全国46所高校的领导、专家学者和600多名参赛选手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西南大学工程技术学院院长李光林教授主持。

  西南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罗锡文院士代表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和大赛指导委员会致词,希望将大赛办成多方参与、成果共享的盛会,办成协同育人、精英荟萃的平台,办成创新助力、服务行业的载体。随后,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傅泽田教授,农业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生产管理处刘小伟处长,江苏大学农业装备学部执行主任毛罕平教授,重庆市农业委员会秦大春副主任和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卫江副总经理分别讲话,华南农业大学李嘉晋同学代表全国参赛学生发言,陈学庚院士宣布大赛开赛。

  经过初赛和复赛,来自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江苏大学、吉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西南大学等52所高校的563件作品参加决赛的角逐。通过激烈的决赛,本届大赛共评出“特等奖”作品30件、“一等奖”作品68件、“二等奖”作品124件,“优秀奖”作品49件,优秀指导教师 30位,高校“优胜杯”10个,涌现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具有明显投资价值的好作品。随后进行的企业代表与获奖作品学生代表现场进行创新成果转移转化签约,更是促进了高校创新人才培养和企业需求的有机结合;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将在福建农林大学举行。

  本届大赛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以“智能农装、创新农业、振兴乡村”为主题,以农业机械智能化发展为特色,着力于培养创新型农业工程人才,力求通过大赛的举办创建高校、院所、企业和行业协同培养学生的综合平台,培育一批行业亟需的“专业知识雄厚、动手能力较强、创新创业能力过硬”的现代农业装备创新创业人才。

1628939455162193.jpeg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2021 江苏大学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联系电话:0511-88791271  传真号码:0511-88791271  电子邮件:2011@ujs.edu.cn